胡萝卜味儿醴酪

“喜欢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化成了黄油。”

《自刎》

(孤城闭\清平乐—怀吉X徽柔)

(短篇)


  我也是徽柔。

  我也...从心底悄悄思慕着那个少年。

  嗯,不是身有残缺,不是卑微低贱。

  是我深陷冰冷夜的一抹微温的烛火,是我踏尽千帆遍寻不得的枝头温柔雪。

  是我...求之不得。

  我是赵徽柔——不是史上有名夜叩宫门的那一个,却是寂寂无名的小苔花儿。

———————————

  但我现在成了她。

  慌乱,惊惧,迷惘交织而过,那副被蛛丝缠烂的身躯里,竟只剩下一点点心思——见见他,要见见他。

  我曾无数次在眼前指尖描摹他的眉眼,无数次否定过勾勒出的幻影。

  反反复复呢喃着——

  这不是他,这不像他。

———————————

  挣扎着,猛地那样一回头。

  泪意翻涌。

  溃不成军。

  是他。


  是我的少年。

  是我的影子。

  是我那午夜梦回一道执着残影。

——————————

  “怎么了呀,公主。”

  “...不知那儿吹来一阵风,我迷了眼。”

  只恨不能再像幼时那样,娇声求他给我吹吹了。

——————————

  还是要嫁给他。

  嫁进那个令我不住颤抖的李家。

  怎么旁人破碎虚空,都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呢?

  为什么。

  为什么呀。

  怀吉和徽柔那么好,那么好。

  爹爹不是说好了,

  要我做,整个大宋最快乐的姑娘吗?

——————————

  我知道结局。

 

  我是赵徽柔。

  我也不是赵徽柔。

  所以我不要蹉跎自己。

  只是我要再细细地,再深深地,描摹一遍他的眉眼。


  真好看啊。

————————

  公主薨于熙宁三年花朝节。

  徽柔自刎自绝于今年。


  公主离了他八年。

  徽柔不愿离,不肯离。

  

  “我要与他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一诺,重千金。”



“孤影怯,弱魂飘,春丝命一条。满楼霜月夜迢迢,天明恨不消。”

“恨不消。”


原来徽柔一直都是徽柔。

她曾夜叩宫门,她曾以剑自刎。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