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味儿醴酪

“喜欢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化成了黄油。”

(也许是藕饼藕)《你的手我绝不会放开》

“你的手我绝不会放开”


*敖丙自白*


_伍、陆_


(其他:tag,取向云云,请看上上篇文章开头,谢谅解)


-


-




-伍-


  不知为何,此时的心境与“送君千里终须一别”颇有些相似。


  只是人家怀揣着担忧与热忱,我却只有满腹杀心与愧疚。


  海螺声突然响起。我直起身来,转而又塌了下去。


  声音一直不停,我慢慢浮上水面。


  “什么玩意!人在哪儿呢?”他朝着海面大喊。


  “哪吒。”我记得我如是说道,“我在。”


  “你怎么这么慢啊!我喊了你好久!”


  “我...有事耽搁了。”


  “唔...那个...这个......过几日是我生日宴,你知道吧!”他脸颊微红,撇过头去。


  “...知道。”


  他粗暴地塞给我一条破布,拉着我,认真地看着我,“其他人不来没关系,你一定要来哦!要是爽约...我便再也不理你了!”


  “为何...?”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嘛!”


  “我......嗯。”


  他蹦蹦跳跳地走远了,一面跳着,一面转过头来,“一定要来!”


  我低头看那条红色的布:一行字七扭八歪的爬在上头,下面画着两个踢毽子的小人——他与我。


  他与我。


  将那条破布揣入怀中。


  万般思绪,终是尽收入垂眉一眼中。


---      ---        ---       ---


  


-陆-


  那日终是到了。


  思绪似在此处断开。


  我只记得那些人对我的厌恶,我的不甘、痛苦,以及......


  哪吒的那一句“去你的鸟命”


  命吗......?


  什么是命,又是谁决定了我的命运?


  我命是由我,还是由天?抑或是旁的什么人?


  “我这魔丸都比你这灵珠活得像个人样!”


  活着?人样?


  怎么算是活着,怎样才是个人样?像这些蠢货一般么——为成见所障,到头来还是要依仗自己从前口口声声叫着“魔头”才能苟且活着的……还是像那李靖夫妇——为民为天,却连自己的孩子都护不住,以命相抵固然可贵,可这又怎么算“活”?


  “成魔成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你说了算?你又要如何说了算?


  而我,又要怎么说了算??


  生而为妖,我说了算?肩负重任,我说了算?下此狠手,我、我...说了算?


  我猛的生出一丝怨怼。

  不由自主的,下手越发狠戾。

  他被我打昏在地,我怔了一怔。

  万龙甲微微发光,似有龙影飘渺,我定神吸气,迫使自己不去想其他什么。

  


  

评论

热度(21)